切换到手机版

儿时味道

阅读数:5769  回复数:10  
只读楼主回复 | 倒序排列2018-07-23 11:09     楼主
胡椒粒

  上午带着俺家小帅到老市区溜达,兜了一圈,在福合埕附近,小家伙说饿了,老字号福合埕牛肉丸就在前面不远,父子俩各自要了一碗牛肉丸粿条汤。刚找位子坐下,俩碗热气騰腾的粿条汤就端上来。刚出锅的牛肉丸吃起来特脆,牛肉也特嫩的,小家伙用牛肉丸蘸着沙茶酱,边吃边说:"好吃!好吃!"


  看小家伙他吃得津津有味,回想和小帅一样读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那时,当手里有了些许零花钱的时候,我们这些小屁孩就常去打打牙祭,牛肉丸粿条就是比较喜欢吃的一种。


  那时候的摊位在菜市场里,煤碳炉上支着口大锅,边上是己出锅的牛肉丸,撑勺的麻利地把粿条灼熟,装碗,舀上旁边煮好的牛肉丸,舀上汤水,再撒上芹菜粒。你找到位子坐下时,一碗牛肉丸粿条汤就端到你面前。那时用的碗是偏平小些的,有公鸡图案的瓷碗,大小比现在用的大白瓷碗小好多,所以一般都盛得较满些,那时的蘸料就只有辣椒酱,而且还兑了水,比较稀的,不比现在有沙茶酱和比较好的辣椒酱,但这不妨碍,那时候,偶尔能吃上这样一碗,还管事什么酱料,一下子就把它消灭了,心情比现在吃顿大餐还高兴!


  现在再怎么吃,也吃不出小时候那种感觉,那种味了!小时候那时的物质那么单调匮乏,但吃起来总是感觉总是很美味。


  其实吧,过去的很多东西没变,改变的是我们!。。。。。。未完待续!

声明:e京网作为信息分享平台,用户所发布的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同时因用户发布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及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如涉侵权请与本站联系举报,将配合处理。
更多

社区图秀

更多

社区热门

  • 2018-07-23 22:21      1楼
    顶一下这老ID。
    0 0
  • 2018-07-24 23:16     iPhone版e京客户端      2楼

    楼主撩起我儿时对福合埕牛肉丸粿条汤的回忆,感同身受。

    0 0
  • 2018-07-25 11:11      3楼
         虽然小时候的生活物资匮乏,大家生活大多紧巴巴的,但回想起来,那时候在小孩子眼里,“美食”还是不少的:龙珠糖,钱龙卵,风吹饼,麦生糖,糕粿,雪条。。。。。

    那时候,1分钱可以买7粒钱龙卵,(不小心暴露年龄,哈哈!),售货员用只特制的带着7个小孔的塑料条子,斜着插到装着钱龙卵的罐子里,拖上来就刚好7颗糖,如果遇到售货员心情好些,会给你张小纸片包好,不过多数情况是直接倒到我们手里,钱龙卵有好几种颜色,小伙伴里面有的会用自己的小罐子装起来,慢慢吃。最不好吃,我觉得是龙珠糖,那时候1粒2分钱,味道就一个字“甜”,1粒有鹌鹑蛋那么大,很经吃,1粒含在嘴里能吃上半小时都没问题, 但好像小伙伴们不是很喜欢。

    有时间再更新哈!!

      
  • 2018-07-26 11:02      4楼
    忙中偷闲来一小段,那时候,在学校周边有不少流动的小摊档,卖各式的小零食,我记得好像读小学四五年级时,我们有段时间时不时关顾一个麦生糖的老头,纯粹麦生糖裹在竹签的一头,弄成一小团的一支5分钱,如果先用竹签插上一粒李子,再裹上麦生糖的就一支1毛,买的时候,老头问:“爱5分个欢是1角个?”,我们多数情况是要只5分的,如果那天比较有钱,就大声的说“来支一角个!!”
    那老头的手脏兮兮的,不知道一天有没有洗一回,他那脏兮兮的手熟练拿过插着李子的竹签,裹上麦生糖,递给我们。我们也顾不得老头的手脏不脏,迫不及待地吃起来!…..
    0 0
  • 2018-07-26 11:05      5楼
    回复 @胡椒粒 的帖子忙中偷闲来一小段,那时候,在学校周边有不少流动的小摊档,卖各式的小零食,我记得好像读小学四五年级时,我们有段时间时不时关
    忙中偷闲,想到哪就乱写,见笑了!
    0 0
  • 2018-07-27 00:29      6楼

    小时候的牛肉丸、真材实料!

    现在的牛肉丸质量不到过去十分之一!

  • 2018-07-27 10:10     iPhone版e京客户端      7楼

    @秋之魅:就是,已吃不到儿时的味道。

    0 0
  • 2018-07-27 15:28      8楼
    我记得读小学那会,学校附近有小摊卖一种我们小孩叫“糕粿”的(不是现在常见的“炒糕粿”),有浅灰色和加了“红樱米”显浅红色的,算是冷藏的年糕吧,或者类似西北的凉皮,卖的时候切成菱形的一小块一小块,有差不多2厘米厚大概,相当半块月饼大小,甜甜的,吃起来凉凉的,感觉还不错。
    我记得小学二三年时,一小块是2分钱,后来是5分钱。再后来就没见到了,有时还想再吃吃这种童年时的小吃!回味下!嘻嘻哈哈……

    0 0
  • 2018-07-28 14:55      9楼
         上午带着俺家小帅到老市区溜达,兜了一圈,在福合埕附近,小家伙说饿了,老字号福合埕牛肉丸就在前面不远,父子俩各自要了一碗牛肉丸粿条汤。刚找位子坐下,俩碗热气騰腾的粿条汤就端上来。刚出锅的牛肉丸吃起来特脆,牛肉也特嫩的,小家伙用牛肉丸蘸着沙茶酱,边吃边说:"好吃!好吃!"

    看小家伙他吃得津津有味,回想和小帅一样读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那时,当手里有了些许零花钱的时候,我们这些小屁孩就常去打打牙祭,/牛肉丸粿条就是比较喜欢吃的一种,

          那时候的摊位在菜市场里,煤碳炉上支着口大锅,边上是己出锅的牛肉丸,撑勺的麻利地把粿条灼熟,装碗,舀上旁边煮好的牛肉丸,舀上汤水,再撒上芹菜粒。你找到位子坐下时,一碗牛肉丸粿条汤就端到你面前。那时用的碗是偏平小些的,有公鸡图案的瓷碗,大小比现在用的大白瓷碗小好多,所以一般都盛得较满些,那时的蘸料就只有辣椒酱,而且还兑了水,比较稀的,不比现在有沙茶酱和比较好的辣椒酱,但这不妨碍,那时候,偶尔能吃上这样一碗,还管事什么酱料,一下子就把它消灭了,心情比现在吃顿大餐还高兴!

          现在再怎么吃,也吃不出小时候那种感觉,那种味了!小时候那时的物质那么单调匮乏,但吃起来总是感觉总是很美味。

     

    其实吧,过去的很多东西没变,改变的是我们!。。。。。。

          虽然小时候的生活物资匮乏,大家生活大多紧巴巴的,但回想起来,那时候在小孩子眼里,“美食”还是不少的:龙珠糖,钱龙卵,风吹饼,麦生糖,糕粿,雪条。。。。。

          那时候,1分钱可以买7粒钱龙卵,(不小心暴露年龄,哈哈!),售货员用只特制的带着7个小孔的塑料条子,斜着插到装着钱龙卵的罐子里,拖上来就刚好7颗糖,如果遇到售货员心情好些,会给你张小纸片包好,不过多数情况是直接倒到我们手里,钱龙卵有好几种颜色,小伙伴里面有的会用自己的小罐子装起来,慢慢吃。最不好吃,我觉得是龙珠糖,那时候1粒2分钱,味道就一个字“甜”,1粒有鹌鹑蛋那么大,很经吃,1粒含在嘴里能吃上半小时都没问题, 但好像小伙伴们不是很喜欢。

         那时候,在学校周边有不少流动的小摊档,卖各式的小零食,我记得读小学四五年级时,我们有段时间时不时关顾一个麦生糖的老头,纯粹麦生糖裹在竹签的一头,弄成一小团的一支5分钱,如果先用竹签插上一粒李子,再裹上麦生糖的就一支1毛,买的时候,老头问:“爱5分个欢是1角个?”,我们多数情况是要只5分的,如果那天比较有钱,就大声的说“来支一角个!!”

         那老头的手脏兮兮的,不知道一天有没有洗一回,他那脏兮兮的手熟练拿过插着李子的竹签,裹上麦生糖,递给我们。我们也顾不得老头的手脏不脏,迫不及待地吃起来!….


          那会,学校附近有小摊卖一种我们小孩叫“糕粿”的(不是现在常见的“炒糕粿”),有浅灰色和加了“红樱米”显浅红色的,算是冷藏的年糕吧,或者类似西北的凉皮,卖的时候切成菱形的一小块一小块,有差不多2厘米厚大概,相当半块月饼大小,甜甜的,吃起来凉凉的,感觉还不错,我记得小学二三年时,一小块是2分钱,后来是5分钱。再后来就没见到了,有时还想再吃吃这种童年时的小吃!回味下!……

         未完待续!

      
  • 2018-07-31 11:19      10楼
    自个先顶下,有时间写好再续上
    0 0
您还没有登录,或者登录超时,请点此登录后再参与发表。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