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手机版e京网>社区>潮汕看点

第十六期:duang 开始上班了 心塞得像南澳岛一样

e京网
e京网 站务
2015-03-01 14:401.2万 阅读 | 评论 7
免责声明:平台用户发布的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所引发的异议及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如涉侵权联系本站处理。

【潮汕那些事】-【0301版】-【duang 开始上班了心塞得像南澳岛一样】

 

【潮汕那些事】:料姐来了,说(tu)说(cao)上一周那些潮汕人关注的事。毕竟有些槽,不吐不快。

 

         duang的一声,春节假日结束了。带着节后综合征,料姐开始了一星期的工作……一想到还有工作这个小婊砸在等待朕的临幸,料姐的心塞得就像春节的南澳岛一样!

 

         这个春节,南澳岛的特色就是塞车!一团又一团,据说24日初六单天,入岛车辆6千多辆,塞得一动不动……下面让我们通过图片来感受这一节日特色!

 

image1.jpg

 

         蝗虫!火柴盒!看这个场景,料姐宁愿请假去旅游也不去欣赏这种塞车大片,看着都心伤!

 

         初六塞车的地方,不仅有南澳岛,还有深汕高速。回家的孩子们又要外出拼搏了,回家不易,离家更难行。 24日深汕高速发生大塞车!车龙长达近百公里,速度还慢过骑单车!年年如是,返乡过春节的潮汕人真是辛苦了~

 

image2.jpg

 

         就在前一晚,也就是23日(初五)晚上7点多,汕尾市陆丰市南塘镇三角埔(沈海高速公路北)的深汕高速路段起火,据悉是一辆粤B号牌的小车在行驶途中发生自燃,交警、消防救援及时,无人员伤亡。有网友在这天从汕头市区出来走了8个小时,才走了180多公里。回家不易,离家也不易,且行且珍惜。

 

image3.jpg

 

         塞车几乎是每一年春节的话题,今年春节,最火的和最潮的热门话题,绝对是抢红包无疑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你难得回家一趟与父母相聚,而你却在抢红包!

 

         按照支付宝红包平均金额计算,全国排名前十大城市分别为:湖北天门、浙江温州、浙江杭州、广东揭阳、浙江台州、浙江金华、湖北仙桃、浙江宁波、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浙江丽水。湖北天门红包平均金额139元为全国最高。

 

         在广东,发红包平均金额最高前十大城市分别为:揭阳、阳江、深圳、潮州、汕头、广州、珠海、汕尾、东莞、佛山。

 

image4.jpg

 

 

         不过,当大家正在热火朝天抢红包的时候,有没有发现如下图的“AA红包”?乍一看还真以为是红包,但实际上,这是一个AA收款的假红包。注意:收红包不需密码,凡需要输密码“红包”都是骗局!

 

image5.jpg

 

         春节是回家相聚的日子,在外的游子纷纷归家。这个春节,杨振宁偕夫人翁帆在潮州过新年。大年初一,翁帆陪杨振宁教授参观了古城著名景点牌坊街并饶有兴致购买一些潮汕的特色食品,初二上午精神矍铄的杨教授与翁帆登上潮汕海拔最高、气温接近零摄氏度的山峰凤凰山,观赏天池美景。

 

image6.jpg

 

         刚过完春节,汕头、潮州两市政府举行签约仪式,将合力推进广梅汕铁路增建二线及厦深铁路联络线项目建设。

 

         市长郑人豪表示,汕头市和潮州市在广梅汕铁路增建二线及厦深铁路联络线留用地及安置用地问题达成共识,下来汕头将紧紧围绕项目总目标,与项目建设单位通力配合,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同时认真落实好与潮州市达成的框架协议。

 

         潮州市市长卢淳杰表示,框架协议的签订解决了项目潮州段征地拆迁的实际困难,下来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确保项目潮州段如期开工建设。

 

         好吧,不管你开什么会,签约什么意识,料姐我这种俗人很简单,只求这联络线赶紧修好,我们搭动车就不用跑到潮州去了。

 

image7.jpg

 

         这边厢,联络线不知何时方可建成,那边厢,华润公布了汕头万象城的最新效果图。项目为万象城+五栋塔楼+五栋幸福里住宅。其建筑高度为110M,地下三层,地上六层,商业面积约21W。只能说,限高是汕头发展的一大硬伤,哎~~!

 

image8.jpg

 

         原来汕头建筑是有限高的呀,料姐这回是涨姿势了呢!好啦,本期节目到这里就结束啦,新的一年大家要以饱满的精神开展工作哟!

  

想看更多吐槽,快戳这里!

点赞打赏
全部只看楼主
no zuo no die
no zuo no die
1楼|2015-03-01 14:43
春晚只顾摇红包 都没看了
天堂彩虹
天堂彩虹
2楼|2015-03-01 14:44
随随便便就塞了呢
stzy571
stzy571
3楼|2015-03-01 18:38
车多说明人们的生活好
娑罗律草
娑罗律草 达人
4楼|2015-03-01 20:00
现在不塞了!别紧张,直通行!
吾心无待
吾心无待
5楼|2015-03-03 11:13
真心不想讨论这个问题
weisonli
weisonli
6楼|2015-03-04 10:56
第一张图好像不是南澳吧,更像饶平
cxrglx_623
cxrglx_623
7楼|2015-03-04 21:28

希望的潮汕的发展稳中有序喽!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或者登录超时,请点此登录后再参与发表。  忘记密码?